FreeBSD 於 PAE 模式掛載 Samba 檔案系統

(For English version, please read previous post.)
(儘管 jnlinlwhsu 一再敦促我將 kmd.twbbs.org 的主機升級至 amd64 架構;但由於歷史因素,我的伺服器在近期仍舊會維持 i386 的架構)

一般來說,FreeBSD 使用者若想掛載 Samba 檔案系統,只要輸入 “mount_smbfs” 指令即可。其餘載入 “smbfs.ko” 模組的動作會在背景自動完成,一切要歸功於 KLD (Kernel LoaDable module)。

但是當系統以 PAE 模式開機時,採用的核心是靜態連結的;因此無法使用核心模組。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掛載光學儲存裝置時,例如:CD、DVD 或其他。

研究了一下,在此提出解法…

將驅動程式模組靜態連結
編輯核心組態檔,加入以下幾行:
用於 Samba

options  NETSMB    # Samba file system network support
options  SMBFS     # Samba file system kernel option
options  LIBICONV  # Support for multi-charset

用於 CDFS (ISO9660)

options  CD9660
options  CD9660_ICONV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