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尼罪大惡極,應誅十族!!

大約在 2008 年中,買了酒紅色的 SONY CyberShot DSC-T300:
千萬畫素、五倍光學變焦、3.5吋螢幕,算是滿足隨身機的需求。
人機之間相安無事,直到今年四月初…

為了慶祝三月底生日,組了 1/100 的 00 Raiser 鋼普拉,
正當我要替歷時近三週的作品拍照留念時,
卻發現 T300 撥下滑蓋後,機身不斷震動 (直接看治標不治本的解決方式)

SONY Sucks...

一開始不以為意,認為那是鏡頭組的定位及校正動作,
後來發現多次開關都有此現象,
且震動幅度可比手機的來電震動,才發覺事情大條了!

媽呀,我的 DC 居然內建跳蛋!?

索性拜請 Google 大神,才發現原來不只 DSC-T300 有此問題,
只要在 Google 搜尋關鍵字 “sony 機身震動” 或是 “sony digital camera vibrate”,
都可以看見相關的案例。
最出名的就是 DSC-T20 的國際招回事件,
居然還上了 Wikipedia (參見 DSC-T20 機身震動招回事件)

原因是鏡頭組光學防手震的功能,是藉由微型馬達達到位移補償,
該元件可能因為潤滑油乾涸或其他緣故而無法正常作用。

其實有類似問題的機種,最早可以追溯到 2006 年的 DSC-T9,
直到 2008 年 DSC-T300 皆有用戶反應此問題。
以 $ONY 每半年出一次新款的撈錢速度來看
至少有六代產品潛伏這個問題,
也有網友們戲稱這消費機內建 “超音波除塵”,讓人情何以堪…!?

治標不治本的解決方式
後來有國外網友發現,
以底部朝下的方式,輕輕上下敲打機身,
可以暫時紓解機身震動的現象。
如此先進的數位產品,卻必須用古早時期修理傳統電視的方式來應對。

無怪乎世人皆曰”索尼罪大惡極”,如此品質就是誅十族也不為過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