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‧之‧音 – 光の旋律

前言
對於《空‧之‧音》這部作品,若一言以蔽之就是 “天然呆少女與她的愉快夥伴們

眼尖的人應該會注意到它的人設與 《K-on》十分相似,因此還被戲稱是 “K-on 二期”。
例如:人物由高校生換成了停戰時期的軍人、背景則由現代學園換成因戰爭而文明退步的歐陸。
儘管有著種種相似,但它仍是一部令人激賞的小品…

然而,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的 OP:由
 梶浦由記大神 (挪抬表示敬意) 作曲、Kalafina 演唱的 “光の旋律”,
旋律裡濃濃的歐洲民俗風格搭配動畫相得宜彰。

當初觀賞 PV 時就被其獨特風格的副歌所吸引,第一次聽就愛上它了。
聽到完整曲目後,便下定決心排除其他正在鑽研的曲目,首先練習這首曲目。

導聆

(再優美的辭藻都不足以直接與這首曲子匹配,請自行聆聽體會)

YouTube

Nico Nico

後記

影片中若發覺我的拇指微翹,那絕對不是在說 Good Job!

前幾天為了辦公室搬遷,傷到指甲縫,儘管傷口結痂;但仍隱隱作痛。
為此還跳 tone 想到清宮酷刑的 “指縫插針”;
抖了一下、頭皮發麻,心裡暗自罵娘。

原本以為要手殘一整週無法練琴,
不過有愛支撐及大神加持,拼著血染白鍵總算在週末將這首曲目錄製完成。
僅以此曲向 yk 大神致敬~!

在〈空‧之‧音 – 光の旋律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請問可以提供譜的下載網址嗎?
    真的是很好聽的一首歌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