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rtupgrade(3)

本篇介紹的是主程式以外的其他相關檔案,還包括一些小技巧、還有這一系列文章引用/參考/衍生的資料來源。

小技巧
*從 FreeBSD 系統內建的 Perl 5, 要換到 Perl 5.8 時,所有用 perl 編譯的模組都要更新才能繼續使用。
可以使用:

portupgrade -Ofv “p5-*”

將所有己安裝的 Perl 模組強制重新安裝一遍。其它不是以 p5- 開頭的, 就只能自己動手找出來了。

檔案

/var/tmp          預設的暫存檔位置。
/var/db/pkg        預設的程式資料庫的安裝位置。
/usr/ports         預設的ports tree及ports的資料庫檔案位置。
$PREFIX/etc/pkgtools.conf 預設的pkgtool的設定檔位置。

參考資料

http://wiki.newzilla.org/FreeBSDTips


http://freebsd.lab.mlc.edu.tw/ports.htm


http://netlab.dananes.mlc.edu.tw/cvsup-ports.txt


http://ohaha.ks.edu.tw/portupgrade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