戳破愛啪 88 折的美麗神話

(本文一切人、事、物純屬虛構,如有雷同、純屬巧合)

前言
春去秋來,又到了九月;
一年一度的夾不死先生 (Jobs, S.) 佈道大會即將開始。
在這之前,可以發現阿婆電腦這家公司,對即將過季的產品作促銷。

這樣的促銷活動原本是一年一度的例行公事,
但在一片不景氣當中,今年卻有了新的意義。

Reduce or Rise?
今年春季阿婆電腦曾對旗下產品愛啪的售價調漲,
而且是前所未有的 “台灣獨漲” (不是 “台灣獨立” 也不是 “台灣獨賣”)。
這次的漲價理由是原物料價格上漲,導致售價必須反映成本;但弔詭的是其餘產品線價格卻不動如山。
為此,我曾在三月份對調漲前後的價格作了記錄,並表示不滿。

若以上市售價作為依據,與這次煞有其事的折扣一起比較,便知阿婆電腦又創了一個新紀錄–“史上最低降幅”。
以下有圖有真相:

相較之下,有些產品甚至比不合理漲價之前的價格還貴,所以最右欄可以看見可笑的 “省了負的金額“。

結論

  1. 拜託!! 產品都要出清了,寫篇文章吐槽,過分嗎?
  2. 阿婆公司別說我擋你財路,我只是在促銷活動接近尾聲時踢爆你們的把戲而已。
  3. 這篇我還真不敢放到阿婆親衛隊相關討論區,因為怕被說 “嫌貴就不要用啊”。
  4. 身為愛啪 nano 使用者,我曾對愛啪 Touch 心懷希望;畢竟我只是想找一台 PMP 放影片,但後來我放棄了,選擇更貴的 SONY VAIO-P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